月欣

金庸走了

金庸是种信仰,不接受反驳

天要下雨:

我不喜欢他的为人


可我喜欢他的书


从10岁开始,反反复复,每一本都读了无数遍,以至于视力骤降,成绩下滑,甚至让周围的人嘲笑我不像个女孩子


那时的女孩子啊,谁手里不攥着几本袖珍小言,连封面都透着桃红色的光。然而我手里的却是砖块一般的刀光剑影,还是盗版


然而他就这样走了


很失落。


当年哥哥梅姑甚或陈晓旭去世的时候,我完全不能理解姐姐为何长吁短叹,现在懂了。


死亡的并不是一个人,而是青春的一部分


于武侠而言,后继无人,至少目前如此。


但是记忆永远存在,像我这样写傻白甜同人文的姑娘,有时候都会受到影响,控制不住地邯郸学步,东施效颦


他此生或许有憾,但他影响了几代人,祝,走好。


对了,古龙先生,终于有人来陪你喝酒了。

评论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