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欣

1. 干丝   一开始,干丝入口并无特殊。渐渐地,干丝所特有的香味体现了出来。口中干丝条条分明。汤中加了海鲜,因此有了一种鲜味。干丝与汤一起,味鲜而美。热汤配上之,其味无穷。

2.烧饼:表面金黄酥脆,内部馅料是一种类似豆沙的东西,但颜色比其更深,在卖相与口感上更胜一筹,大概是融合了南京人民的刚毅.
干丝:切得十分整齐,先入口的是汤汁的一种浓郁却又不腻的口感,之后借着汤汁的味道干丝既富有嚼劲又令人回味无穷.

3.糕团:五种颜色的馅料尝起来却有一种甜而不腻的感觉,总体感觉良好.

4.牛肉锅贴:相比上海刚出炉的锅贴,表皮相对更添了一份厚重的金黄,长度上也相对更长一些.入口能感受到传统的牛肉的味道,虽牺牲了汤汁四溢的口感,却更有一份浓厚,仿佛是历史传承的感觉.

5. 赤子元宵:赤子元宵名字虽显高尚,细究来也不过就是寻常的赤豆粥配上一些糯米丸子,是不少人喜爱的早点,用料也非常地有营养。赤豆的在营养方面的好处自不必说,且使得粥变得香甜。而糯米丸子则能够让粥变得更加糯。食用时便捷且美味,不失为热门的早点的选择

6.五色小糕:常听南京人嗜好甜食,而且莲湖糕团店的甜点有为出名,被评为"秦淮八绝"之一,而五色小糕则是莲湖糕团店提供的甜品之一。五色小糕色泽鲜艳,从上到下由五种颜色组成。五色小糕口感柔润,清香袭人,并达到甜而不腻,糯而不粘的效果,可谓甜品中的上乘。南京是六朝古都,甜品发展历史源远流长,五色小糕是这千年轮回发展的产物,当小糕送入口中,那股甜回旋、徘徊,渐渐渗入深处,挥之不去……

评论